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4722|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香港​首間攝影博物館F11​九月中於跑馬地隆重登​場 [複製鏈接]

Rank: 6Rank: 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4-8-14 19:38:47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由第三級歷史建築活化而成的香港首間攝影博物館F11九月中於跑馬地隆重登場

以國際著名傳奇攝影師Elliott Erwitt作品展為開幕展覽


(香港,2014812) 位於跑馬地的全港首間攝影博物館F11將於九月中隆重登場,並以美國傳奇攝影師 Elliott Erwitt 攝影展「Best in Show」作開幕展覽。備受推崇的攝影師Elliott將遠道來港,於918 (星期四) 出席此私人博物館的開幕禮,並於 920 (星期六) 為其最新攝影集《Regarding Women》舉行簽名會。

關於攝影師 Elliott Erwitt
Elliot Erwitt被譽為「全世界最具影響力的生活攝影師」,在他超過60 年的攝影生涯中拍下不少具標誌性的作品,並為二十世紀的攝影奠下全新的定義。現年86歲的 Elliott 作品包括雜誌、商業及個人攝影,每張相片都顯示了他風趣幽默、觸動情感及異想天開的攝影手法。他的鏡頭紀錄了不少珍貴歷史時刻和重要人物,包括前美國總統尼克遜與前蘇聯領導人赫魯曉在莫斯科1959年會面的一刻、前美國總統甘迺迪夫人於其丈夫喪禮上悲痛欲絕的神情、60年代的民權運動、一代傳奇女星瑪麗蓮夢露與 Clark Gable合作最後一套電影《亂點鴛鴦譜 (The Misfits) 的情景,以及其他政治家和總統風華正茂的一面。
  
Best in Show」攝影展由F11 攝影博物館創辦人蘇彰德與攝影專家 India Dhargalkar聯手策劃,屆時將展出 Elliott Erwitt 50多張的原稿照片。

關於F11 攝影博物館
蘇彰德表示:「 成立F11 攝影博物館是為了要引起大眾對攝影的興趣及培養欣賞攝影藝術的文化。我期望透過一系列精心挑選的珍貴罕有相機、書籍及攝影作品可達到目的。以一棟評定為第三級的歷史建築作博物館選址,希望可籍此提倡私人保育及活化香港文物建築。」

跑馬地毓秀街11號被古物諮詢委員會評為第三級歷史建築,樓高三層,洋溢裝飾藝術 (Art Deco) 建築特色,經精心修復後仍流露昔日的典雅氣派。在活化的過程中,除了大量保留80年前的建築特色外,還巧妙地融入了現化元素。
  
F11 攝影博物館創辦人蘇彰德為香港其中一間最大型慈善機構的前執行總監和法律顧,由於熱愛攝影及文物保育,故把一幢前身為住宅的建築改造成一間最頂級的攝影博身館。

博物館的地下及一樓將作舉辦展覽之用,而二樓則為 Leica 相機私人博物館,展出大量不同型號的Leica 相機,當中包括製造商Leitz首次於1925 年向公眾推出的Model A Anastigmat,以及收藏過千本著名國際攝影通訊社Magnum 的攝影集,當中包括了許多親筆簽名初版的攝影集和初稿,以供研究之用。
除了 Elliott Erwitt 的「Best in Show」攝影展,F11 攝影博物館亦會同時在博物館二樓舉辦 Leica M3 - 60週年」相機展覽。屆時將會展出 60M3 型號相機,從而展示此別具影響力相機型號的誕生及演變過程,見證它不僅為製造商 Leitz 寫下輝煌的新一頁,更為 Leica 相機愛好者帶來革命性的創新體驗。

蘇彰德補充:「我們很榮幸獲得來自德國的 Leica 相機專家Lars Netopil先生作為是次M3 相機展覽的顧問。」Lars Netopil 亦將會出席於918日舉行的博物館開幕禮。

行政會議成員及前古物諮詢委員會主席陳智思 GBS太平紳士 及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SBS太平紳士將於918日為博物館主持開幕典禮,並以此歡迎 Elliott Erwitt 來港展覽。

Elliott Erwitt
Best in Show」攝影展及「Leica M3 - 60週年」相機展
展覽日期:918日至1130
*如欲參觀任何展覽,敬請預約

F11 攝影博物館
地址:跑馬地毓秀街11
電話:6516 1122
電郵:booking@f11.com
網頁:www.f11.com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Archiver|Comsenz Inc.

GMT+8, 2024-4-20 10:23 , Processed in 0.021194 second(s), 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頂部